中心人员
王冰妍

运营总监

Tel: +86-10-62205905 

E-mail: wangbingyan@bnu.edu.cn

2013年4月至今担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运营总监,主要负责中心日常运营事务及项目全程管理。2010至2013年间担任清华大学气候政策研究中心运营总监。

2005至2008年曾在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约克研究中心担任助理研究员,期间主要参与的项目有:发展中国家区域大气污染项目(RAPIDC,Regional Air Pollution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projects),联合国环境署全球环境展望编写(GEO4,Global Environment Outlook-4,by UNEP),以及全球大气污染论坛(GAPF,the Global Air Pollution Forum)。

2002至2004年曾就职于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研究所,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城市大气污染控制,能源消费与空气质量及温室气体排放,低碳发展,二氧化碳减排及其附加效应,可持续城市交通等。在LEAP模型基础上合作开发了LEAP-Shanghai 模型,以评估上海市能源消费状况及其与城市大气污染物及二氧化碳排放的相关性,并对2030年上海市低碳发展、能源使用及减排前景进行了多情景分析。

主要研究领域和工作兴趣为大气污染及气候变化相关问题,同时在项目管理和运营协调方面有丰富的国内和国际经验。作为主要作者之一,参与了联合国环境署GEO4报告中大气章节的协调与撰写,以中英文合作发表论文十余篇,专著4本。